那颗星星既重要又虚弱

1.

“我望见新天新地了 

犹在悬崖峭壁徘徊 

虽然,我愿以七船痛苦 

换半茶匙幸乐 

猛记起少年时熟诵的诗 

诗中的童僧叫道 

让我尝一滴蜜 

我便死去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二月十九夜

2.

譬如我有一千个晚霞要与她分享。

要我如何叙述。

3.

昨个午后天阴。我想给你一只耳机安利张悬长诗一般的《日子》,但你要从哪里变出来接过它。我有些暴躁,循环了半日《让我搭一班会爆炸的飞机》。

如果赶着现在订机票,来不来得及在你的土地上空被炸成碎片。

4.

乌飞兔走,瞬息光阴,暑往寒来,不觉两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不知道被乱改还算不算《封神演义》

5.

你知道么。

我选出的今日最佳还没发给你,是只死乞白赖的兔子。我在几近荒芜的汤上发现它,可爱得就像威廉。今天在听Juno的痴情三部曲,《耿耿于怀》是04年的《Proto》里的,最后的《罗生门》是15年的。这倒的确是“十年又过去”,我只能感叹好大一盘棋。我还断断续续睡了十三个小时,你说这数字不吉利,可是怎么办呢,我好喜欢。

我还有梦见一对恋人。他们站在河流两岸,空有一颗要为对方赴死的心。却都心有怯怯。最后他们隔着一条河傻笑了一辈子。但是他们都不曾是左撇子。但是我是左撇子。

6.

——你看着我,回答我,每走一步都有回声。我完全忘记了刚刚几个小时之前我们还很陌生,甚至连一个礼貌的招呼都不能打。现在却能听着你的声音,穿过薄薄的世界走进你的声音,你的目光,走着却又不断回到此刻,我还在看你颈后的最淡的头发。

——你是个怪人,照我爸爸的说法也许是个骗子,你把地址塞在我手里,样子礼貌又满含怒气。为了能去找你,我想了好多理由,我沿着长长的长着白杨树的道路走,轻轻敲了你的门,开门的是你母亲,她好象已经知道了我,就那么注意地看我。你走出来,好象还没睡醒,黑纲笔直接放在口袋里。你不该同我谈哲学,因为衣服上的墨迹惹人发笑,我想提醒你,又发现别的口袋同样有许多墨水的颜色,才知道这是你的习惯。我给你留下地址,还挺傻地告诉你我走的日子,离开那天你去送我, 我们什么都没说,我们知道这是开始而不是告别。

7.

霞光说:朝思暮对。

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宵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